日本芝浦工业大学陈新开教授来机电学院访问

2019-01-07 10:40:18 709

2019年1月3日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终身正教授及控制系统实验中心主任陈新开老师访问机电学院,并为研究所20余名师生做了‘Control for Smart Material-Based Actuators and Its Applications’ 报告。

陈新开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终身正教授及控制系统实验中心主任。
来华大后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研究领域为微纳控制技术及相关的先进制造应用。
陈新开教授是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系统系终身正教授及控制系统实验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超精密驱动控制、回滞非线性控制及其在超精密加工中的应用研究、干扰观测器理论研究及其在视觉和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在机器人控制、非平滑系统控制和机器人视觉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包括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电力技术研究院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先后得到了各类基金资助近30项。陈新开教授先后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和《Automatica》等控制理论权威期刊以及《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和《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控制技术权威期刊,其学术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